深夜弹——整风ing

那啥,半夜正在观赏低俗动画(银他妈第三季终章,真的很低俗),突然收到一条消息,叫我去看以下消息,个么,我觉得此文件具有历史纪念意义,于是搬过来晒晒。()内为有针对性吐槽内容。

广电总局关于加强互联网视听节目内容管理的通知

近日,广电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局发出《广电总局关于加强互联网视听节目内容管理的通知》,通知说,为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话说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啥文化?举个例子来我看看?难说是样板戏,红宝书,三个代表还有八荣八耻…好嘛,你才有文化,你全家都有文化!),抵制互联网视听节目领域的低俗(又来了,又来了,小低小俗,你们说说看,你们到底是招惹了哪位大爷了,现在摆到明只许州官包二奶,不许草民有春天啊)之风,扎实推进互联网视听节目建设(意思是要在网上大量放送八荣八耻学习课程还有我上次贴的那啥猫啊之类的东东?),现就加强互联网(含移动互联网,以下简称互联网)视听节目内容管理问题通知如下:
  一、根据《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第十六条规定,互联网视听节目不得含有以下内容:
  (一)反对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我怎么觉得以下几条都包含在这一条内啊,什么国土啊民族啊之类的)
  (二)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
  (三)泄露国家秘密、危害国家安全或者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我说电视作品要能泄露国家机密,危害国家安全那也太BH了吧,除非电视导演是core的大舅子,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是core的大舅子也不会泄露国家机密啊!还是说这“国家机密”指的是说像吴XO导演那样在拍电影的时候不小心拍到了上海民房上晾的小裤裤?所谓“损害国家荣誉”就是像DisXX节目那样拍到贫穷落后的农村?还是说像绝望XX那样公然吐槽毒饺子和大邪神?那直接说——但凡涉及中国穷的地方、丑的国民、不良的社会风俗,等等等等不能给国际友人留下美好印象的,一律不能入境不能放送,可是真的有国际友人上中国的视频网站看片吗?你这到底是想蒙谁啊!)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或者侵害民族风俗、习惯的(一句话结了,可以拍康乾盛世,不可以拍扬州十日,嘉定三屠。可以拍郑克爽“协助统一”,不可以拍回部反清斗争。是史实也不可以拍!事实不如“团结”重要,此上。金庸先生要不要考虑把《书剑恩仇录》来个全身整容?要不然霍青桐可以是因为被乾隆始乱终弃,爱极生恨,所以才反清的,你看我这构思怎么样?)
  (五)宣扬邪教、迷信的(比如说《聊斋》《西游记》,那啥,哈利波特算不算?)
  (六)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赌博、恐怖活动的;
  (八)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公民个人隐私等他人合法权益的;
  (九)危害社会公德,损害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
  (十)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规定禁止的其他内容。
  二、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对有下列情节的视听节目要及时进行剪节、删除:
  (一)恶意曲解中华文明、中国历史和历史史实的;恶意曲解他国历史,不尊重人类文明、他国文明和风俗习惯的(啊咧,那大陆拍的抗日战争……应该算是“善意”地曲解了中国历史,对吧,《一寸山河一寸血》是“恶意”地曲解。我想我的理解应该是正确的)
  (二)蓄意贬损、恶搞革命领袖、英雄人物、重要历史人物、中外名著及名著中重要人物形象的(如银他妈,绝望先生里面的neta全部都算,我肯定啊咧,因为这一条连“外”及“名著中重要人物形象”都算在内耶,望天ing)
  (三)恶意贬损人民军队、武装警察、公安和司法形象的;有虐待俘虏、刑讯逼供罪犯或犯罪嫌疑人等情节的(伊自己讲得嘎清爽,弄得我都不好意思吐槽了)
  (四)表现违法犯罪嚣张气焰,具体展示犯罪行为细节,暴露特殊侦查手段,暴露应当受到保护的举报人、证人等形象、声音的(CSI,discovery的刑侦系列,犯罪心理,金田一系列,我觉得柯南应该也算吧)
  (五)鼓吹宗教极端主义,挑起各宗教、教派之间,信教与不信教群众之间的矛盾和冲突,伤害群众感情的;
  (六)宣扬看相、算命、看风水、占卜、驱鬼治病等封建迷信活动的(“本节目内容非精密科学,只代表参与节目嘉宾之个人意见”,嘿嘿)
  (七)以恶搞方式描绘重大自然灾害、意外事故、恐怖事件、战争等灾难场面的;
  (八)具体展现淫乱、强奸、乱伦、恋尸、卖淫、嫖娼、性变态、自慰等情节的(微妙的词是“性变态”,大家好好体会)
  (九)表现或隐晦表现性行为、性过程、性方式及与此关联的过多肉体接触等细节的(“过多”真是个微妙的词啊)
  (十)故意展现、仅用肢体掩盖或用很小的遮盖物掩盖人体隐私部位的(恭喜银他妈再度中弹);;
  (十一)带有性暗示、性挑逗等易使人产生性联想的(我现在怀疑中国实际上是一个由伊斯兰教掌政的政教合一的国家,照这个标准,那是连friends,不对,应该是连《成长的烦恼》都不可以放了!)
  (十二)宣扬婚外恋、多角恋、一夜情、性虐待和换妻等不健康内容的(“宣扬”也是个微妙的词啊。而且“多角恋”原来是“不健康内容”,那青春偶像剧都不健康了)
  (十三)以成人电影、情色电影、三级片、偷拍、走光、露点及各种挑逗性文字或图片作为视频节目标题或分类的;
  (十四)有强烈刺激性的凶杀、血腥、暴力、自杀、绑架、吸毒、赌博、灵异等情节的(等于说警匪片的上限就是“警察抓小偷”)
  (十五)有过度惊吓恐怖的画面、字幕、背景音乐及声音效果的(过度惊吓恐怖的声音效果?!你弄一个来我听听)
  (十六)具体展示虐杀动物,捕杀、食用国家保护类动物的;
  (十七)带有侵犯个人隐私内容的;
  (十八)以肯定、赞许的基调或引人模仿的方式表现打架斗殴、羞辱他人、污言秽语的;
  (十九)宣扬消极、颓废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刻意渲染、夸大民族愚昧落后或社会阴暗面的(“宣扬”“刻意”“渲染”“夸大”,啊,我失去吐槽的欲望了)
  (二十)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禁止传播的影视节目以及电影、电视剧的删减片段(别看这轻描淡写的一句,你查查看那list有多长…用星爷的style来讲就是“那电视上管得严,网络比电视要管得更严”)
  (二十一)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精神的。
  三、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要完善节目内容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理机制,聘请高素质业务人员审核把关,对网络音乐视频MV、综艺、影视短剧、动漫等类别的节目以及“自拍”、“热舞”、“美女”、“搞笑”(即是说类似《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也在严打范围之内)、“原创”、“拍客”等题材要重点把关,确保所播节目内容不违反本通知第一、二条规定。同时,对网民的投诉和有关事宜要及时处置(结合最上面的“目的”——打击低俗风,可以认定“热舞”“美女”和“搞笑”是跟“低价”最密切相关的形容词)
  四、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传播的影视剧,必须符合广播电影电视管理的有关规定,依法取得广播影视行政部门颁发的《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电视剧发行许可证》或《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传播的理论文献影视片须依法取得广播影视行政部门颁发的《理论文献影视片播映许可证》。未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境内外电影片、未取得《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境内外电视剧、未取得《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的境内外动画片以及未取得《理论文献影视片播映许可证》的理论文献影视片,一律不得在互联网上传播。
  五、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单位要完善节目版权保护制度,严格遵守著作权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所播节目应具有相应版权。要采取版权保护措施,保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
  各地广电管理部门要依法行政,恪尽职守,切实加强互联网视听节目内容管理,督促视听节目网站认真执行、自觉遵守上述规定,积极努力营造和谐、绿色的网络视听节目环境。

集合以上文件的核心思想,我大概估计香港的警匪片都要高雅掉,像最负盛名的《刑侦》系列就有涉及到“强烈刺激性的凶杀”,“刑讯逼供”,“具体展示犯罪行为细节”等等等等,《鉴证实录》应该有涉及“暴露特殊侦破手段”,以此类推,然后林正英的所有片子,加上《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三部曲也全部out,理由再明显不过了吧。苏民峰的所有风水节目,连同《开运鉴定》这种综艺节目也要砍掉,经常在节目中讨论灵异故事,还有有暗示性对话的《康熙来了》也在符合“低俗”的条件之内。动漫方面的话,基本上日本的所有动画都有触犯到以上的一到十条不等,如绝望先生这种吐槽动画简直十恶不赦啊,银他妈则是“低俗”的代表,高达蛋蛋则是血腥暴力不一而足,EVA更加是三观不正,就连青春路线的安达充系列也有涉及“诱使未成年人早恋”的嫌疑……《猫和老鼠》不知道算不是算宣扬暴力。总之对照一下,近期有想看还没有看又不想下载的,赶快冲过去看,不然视频网站上估计又跟前段时间的博客一样,到处一片“在核查中”的华丽景象了。

总之经济虽然困难,整风更加要紧,不怕肚子不饱,就怕人民不纯。为了共同创建这CJ的高雅的没有封建只有民主没有迷信只有科学没有搞笑只有严谨没有罪恶只有正义的社会,干杯!

PS:目前还跟我没关系。我都是看youtube,封也封不到我头上,就像我用space,不管我写啥也“高雅”不到我头上。有本事去美国整youtube啊,嗯哼哼……网络的时代已经来到了,要是还能做到闭关锁国,我也写个“服”字给广X局。

锵!锵!锵!锵!絶望した!对这个愚人还要人去面试的社会絶望した!

080116

<——–今天早上起床时我的心情写照

一天早晨,丁·丁从不安的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宅女。她侧卧着,那屏幕还在一劲儿闪动的手机挂在床头,她不用抬头,便看见手机提醒功能显示在愚人节那一天日历上面有entretien的预约,她想假装没有看到,可是朝向东面的房间遮不住太阳。太暖和了,实在睡不下去了,她只好摇晃着肥胖的大腿爬起来。

——变宅记

巴黎的春天实在太懒散了。随便找块草地就可以四脚八叉地躺下来,把衣服撩起来露出肚子,找一本气味好闻的书盖在脸上,中午十二点的时候,稳重的钟声从教堂的方向荡过来,摸着肚子到面包店里买一根长棍,挟在腋下慢吞吞地游回家,坐下来就着新番和煮好的牛肉蔬菜浓汤,花二十分钟吃完午饭以后,再煮一杯咖啡,加一块半糖,谢谢。

今天是愚人节,所以我可以伸个懒腰大声说“啊啊啊,真希望赶快嫁掉做全职主妇,这样就能一直宅在家里看动漫打游戏了”(这句话只在当天有效,受保护动物这种offer在剩下的364天里我是拒绝接受的),然后尴尬地笑一笑,洗把脸,准备去面试。

每次去面试的时候,我都觉得应该跟革命烈士往白公馆一游没什么差——身心都受到了巨大折磨。每一年愚人节的时候,因为是大家说好了把真话和假话凑成cp的时候,总算有一天我可以很放纵地耍一下自闭,今天愚人节也要过得那么现实,真是太可怜了<—我一路在地铁上的心情写照。

好几次我跟人家坦白我是宅女,人家都当我在放送过期的愚人节笑话——不是喜欢2D世界就可以自称为宅的,阿宅也是有尊严的,只有那些对现实世界没有安全感,对真人交往有障碍的人,才可以自称为宅一族。我不像么!我不像么!你以为我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对着不认识的人微笑,用适中的力道和他们握手,跟他们开始长达20分钟以上的交谈啊,混蛋!!!你知道我背上出了多少汗,我的平均心跳有多少下,我有多么想马上冲出门逃回家把自己包进被子里然后重复一百次以上“这不是真的”吗,混蛋!!!你知道这副看似正常的3D结构身体里住着一个2D的灵魂吗,混蛋!!!

这就是老娘我在走路的时候吃饭的时候总是好像灵魂出窍在神游的原因啊,混蛋!混蛋!混蛋!!!

啊,好想死~~~拿着地图找公司的地址时,我不止一遍在想:好想就这么回去啊啊啊。可是自尊心不允许啊。自尊心不允许我在30岁以前就把自己真的修炼成废柴一根啊。不管再痛苦也好,反正就是牙关一咬的事情——每次都是抱着这种“就伸起脖子给你砍一刀吧”的心情才能硬起头皮。什么擅长脱稿演讲比赛啦,在辩论比赛的时候总是四辩啦,跟朋友的朋友都很谈得来啦,这些都是硬起来的头皮,等头皮屑掉光了,我是个货真价实的宅女啊。

宅女真是难当啊……想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起责任来的宅女真是痛苦啊……面试的时候真是痛苦啊。

公司其实很sympa,会客厅里居然有个大屏幕在放ms是gossip girl之类的法语配音美剧,我在等的时候都有点看傻眼了(放新闻或者自己公司的宣传片给客户看也就OK了,放肥皂剧这种行为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定位啊)。反正面试就是那几部曲,我也已经是老鸟了。没想到的是,面试小姐最后忽然掏出一份java测试要我做!

老娘自从去年实习开始就没沾过java了!对着测试中的几个关键字我真的很想魅惑地笑一下,然后用性感的声音搭讪道:“小姐,你好面熟啊,我们是不是曾经见过。”<———————我真是用了天杀的自制力才没有立刻夺门而出冲回家,洗个澡顺便洗脑。

总之,下周一下午还要见客户——去死吧!外星人赶快来侵略地球吧!啊啊啊,做梦的那只蝴蝶赶快给我醒过来吧!

PS:出门的时候看到会客厅里坐了一堆西装笔挺的面试者……看看我身上这被称为“很像艺术家”的穿着,我果然还是絶望した!对无法彻底克服宅属性的自己絶望した!对连愚人节都没办法好好过的生存絶望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