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换一次居留差点没搞到我破产

下午两点的RDV,提前十分钟去到那边已经一堆人排排站好,门口的警察gg不厌其烦地问每个来领居留的人“邮票买了吗”。我心说本姑娘随身带着邮票呢,就大大方方排进去了,谁知道后来才发现那个所谓邮票居然是15欧一张的super邮票,而且要两张!!!好几个来领居留的人都是一副想死的表情,对此警察gg还特地说明“欧盟的就不用邮票了,其他的出门转左转右赶紧到tabac里买邮票去吧!”

我们出门左看右看没见着有tabac啊,就一路杀去旁边的邮局。结果邮局gg说“哎哎呀,你们来得太多,我们这里断货的说,你们到下一站的tabac那边去买吧”。于是一堆人熊熊地按照邮局gg指的路冲去place,东找西找之后惊现一家tabac,于是大家火速冲入,我排在最前面,上前还没开口呢,老板娘一句bonjour之后立刻扔给我两枚15E的邮票。看到我一脸惊讶,伊悠悠地瞟着我手上那连RDV的纸说“这两天来太多了,我一看这张纸就知道你们要什么”。

于是挟着价值30E的两片指甲盖大小的印花纸再冲去prefecture。然后就是巴黎居留必须要经历的考验——耐心。等了半天之后终于叫到我,上去拿过居留一看——咦,为什么只有半年?!guichet的gg提醒我说——因为护照要到期了啊!不过你放心,等你换了护照之后再来这边领一次居留,但不需要重新付一次邮票钱(这算是好消息吗?)。

天杀的,于是我还要去大使馆换护照。天杀的现在护照已经不能延期,只能换新的,我到大使馆的网站上一搜,换个新护照tnnd又是45大欧~~~子啊!等于说我这几天就要搞掂新护照,然后再上网再prend一个RDV领居留……也是怪我自己太大意了,本来去年就应该换护照的,这不是没想到这“年华似水流啊~~~啊、啊、啊,一去么不回头~~~啊、啊、啊”

PS:因为被护照之事刺激到,导致我恍恍惚惚中甚至把护照拉在了prefecture,还是那个guichet的gg打我手机叫我回去拿……这个忧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