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你是否是天生的测谎专家

官网测试点击这里

我的得分是68~~~有得到“天然测试专家”称号的请来此报到

提醒一:本学科非精密科学

提醒二:请勿将这种游戏娱兴项目真的运用到生活中

提醒一很明显了,测谎仪的结果都还不能当成呈堂证供呢,微表情辨识当然不是精密科学。比方说对方露出羞愧的表情未必是因为他在说谎,也有可能是他刚刚放了一个闷屁,etc

提醒二是个人看法。我不赞成博士那种对待人的态度——太消极了。我还是愿意相信人类,就算对方在说谎,一定有伊的原因,未必是与你有关的也未必是有害的,既然如此相信又有何不可呢?这样不是轻松很多吗?

反正只要不是严重的事情,对方又是我的朋友,伊怎么说我倾向于就那么相信。像博士那样一定每天都过得很不愉快——每天都发现有一堆人对你说谎也就算了,你每天想的也就是抓住别人说谎,这能愉快得起来才见鬼呢!

难得糊涂啊,糊涂难得(当然如果是有在意的大事情,是必须锱铢必较,一点蛛丝马迹一个漏洞也不可放过的)

尤其是看了几集电视就把自己当哪路专家似的看这个也在说谎,看那个也在惭愧,这日子就不用过了。

如果你自己不是一个从来诚实到底从不说谎的人,或者已经修炼成像博士大叔那样的说谎仙人,最好还是不要把电视剧当真了。不然你想想这个世界多可怕啊。

话说你对镜子微笑的时候,镜子里的人也同时对你微笑。什么样的人眼中就有什么样的世界~~~精通说谎的人也擅长辨别谎言,心理扭曲的人看这个世界也是扭曲的,施害者看这个世界也是在迫害伊,以此类推~~~那、那照理说我应该擅长测谎才对啊,我不是那么诚实的人啊咧……

大家都渐入佳境了——杂七杂八的本月新番

四叶草还在养肥中。这次我要切切实实地比较过字幕组的水平再拖(握拳!)看第一话这部是不会崩的。

潘多拉之心我弃了,那画面实在太难接受了。虽然我看动画从来都是一心二用的,但也不至于眼瞎到这种程度啊!剧情再好我也受不鸟了

东之伊甸准备养肥了再吃,以前两话来看是个有潜力的番。

K-ON算是补南家的缺了。小澪很萌,BGM很好,画风很漂亮,目前4话水准中,萌和百合都卖得不错,监督值得拇指一记

战场女武神本来以为伊会卷心菜,主要是第一话有少帧的嫌疑,现在看来还好,至少特写没怎么崩。剧情也算顺,主要是情节布置得很清新,打仗就好好的打,这么本格的架空战争片(喂,这种类型也有“本格”的吗?)很久没见了。男主相当的有爱。我有年头没萌上男主了,这只杨威利二世不错(点头ing),是我的菜。
第4话王子殿出场了——嗯,鲁鲁修音,Jun2好像走上了一条很奇怪的道路。嘛,反正我不喜欢他这种声音,故意闷在胸腔里的感觉,太故意了,不苏服呃。夏奈的声音倒真是很萌~~~虽然我死活没看出双马尾的萌点在哪里,不过声音的萌度真是很好
以这个质素坚持下去的话,这片子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幻觉,第4话好像加重了铅笔效果(但我还是觉得少帧,真是见鬼了),倒有点贴近原作游戏的感觉了,但硬朗度还是差。

特别要说是的FA,本来我都已经绝望的了,第4话突然闪亮起来,希望不要是回光返照啦。Nina变成合成兽之后有一段加了三角铁的BGM很优,还有Scar轰杀那渣男的时候出手有几道快速拉过的线条,说明至少是用了心在做的,还有雨里场景加了水粉效果,跟晴天很明显地区别开来,作画也回来了,这几方面可以说已经水准之上,本人很满意了。
问题么当然还是是有。一个是分镜~~~这部分没这么难处理的啊其实,没吃过猪肉难道还没看过猪跑吗?!啊这个节奏有那么难吗?你看看第一次拉雨中Nina家房子的特写的时候你不会拉远一点,角度再仰一点,停留的时间再久一点,推的时候再快一点吗?感情戏和动作戏和剧情戏之间要拉出节奏差啊节奏差,这样才有气氛。太死板了啊~~~入江这人平时是不是不喜欢看电影啊(摇头)
另外一个是颜色~~~我一直下的漫游家的啊,所以应该不是版本问题,可是为什么我觉得色彩纯度变高了?制服从军蓝变成普蓝了喂(不要问我这两者有什么差别,反正就是有差!军蓝比较好!我还记得03版是深普鲁士蓝)这一版的作画本来就是不勾黑边的(嗯,大家都觉得除了Edo同学,剩下的黄毛还是要勾黑边才行,我倒没这种感觉),再提高色彩纯度有点不大清爽,压迫感太强,毕竟这个剧里还有搞笑的部分嘛。其实我从来也没觉得钢炼是悲剧味很浓的作品——这是我对水稻版有所保留的最大原因。反思是有的,但从Edo说他们放弃重炼妈妈,只是想找回自己的身体时,这其实只剩下能否宽恕和是否找到的问题,宽恕别人在这个世界上也许不那么合你心目中的道理的存在,寻找自己在这个也许主要的道理并不适用于你的世界上的位置——等价交换在这两者上也是成立的。
我还是不习惯大佐的声音(无奈ing)大概因为已经很熟悉大佐的存在了,没有“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这种疑问,所以一上来就不适应。三木的声音亮度果然不够——我觉得就是音色亮度的问题。这个角色需要中音域透亮低音区可靠的人(无解啊)我特地去听了大川的声音对比,就是这样的没错。三木的声音太“磁”了,即使在耍无能的时候,跟大川的声音大概就是“油滑”和“轻佻”之间的区别(如果还明白的话,“油滑”的人是受,“轻佻”的人是攻,这样总·明·白·了·吧),大佐kuso的时候很轻佻,但一点也不油滑,是个该发飙该掌权的时候果断又直接的人,因此在沉痛起来的起来也很真诚。
我当然更喜欢三木,甚至在开播之前预言了“三木的话是绝对没问题的”,但事实摆在耳边,这声音放在这里就是不对!“等我当上大总统我要让全国的女性都穿上迷你裙+黑丝袜”这句名言我想三木再不赶紧去调整的话(压嗓子是不行的,我甚至觉得不压说不定还好点,顶多就是把大佐变成“年轻受版”的而已,现在是感觉有些表情都出不来),到时候说出来一定雷死一大片。
这种“不贴角色”的感觉是蛮妙的,07-Ghost里的诹少也给我同样的感觉,就好像第一次听到周迅和张柏芝的声音会吓一下跳是同样的道理。可惜ACG的世界是不存在“美人是鸭公嗓”这种违背美学的设定的,所以如果声音有游离感就不苏服,粉不苏服。
反正照这个样子走下去,这一版还说得过去(三木你一定要+U啊~~~大佐可是很重要的角色啊,我拜托你了)。
入江没有幽默感,这一点我看出来了。搞笑不如牛婶来得天然,有时候多了有时候少了有时候时间不对。所以“萌”这一方面我就不指望他的,尽量把剧情都理顺,作画别崩,BGM再加强一点,颜色要不要再调整一下?我也就收货了。

最后来回忆一下大川大佐的声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