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AI终于闪亮了我一把

其实我看AI的源动力就是Simon大叔,我跟欧美音乐又不熟,又没办法帮选手投票,是吧。所以除了镜头带到Simon大叔的时候,其余时间我都在顺手干别的什么

不过每一季都有迫使我不放空的选手,今年的这位闪亮之星终于出现了,就是Adam Lambert

今天是我喜欢的主题~~~其实我一直不大喜欢Danny,倒不关唱歌的事,而是不喜欢他的鼻子和牙齿(众:你好了啊!),不过伊今天真的已经是能够把人唱到瞎掉的水准了,所以我想「哇,是今天的高潮耶」

但素NONONONONO,Adam同学以一种我本来很恶心的方式闪亮登场(我本来也不是很感冒这位同学,因为他的下眼睛实在长到太夸张了),可是等他唱完,我不仅是瞎掉,简直五官都错位了。这·才·是·今·天·的·高潮。两位女评审语无伦次地就是不好意思公开说而已,那么我替她们说出来,是高潮!(靠,我虽然是魔法使,但我还有人类最基本的感受能力的好吧,就算是魔法使,也是有资格下这种判断的)歌名叫做Feeling Good,能唱到高潮,那当真是神仙画画的水平了

于是今天当然博客音乐放送原唱Muse版的Feeling Good,然后下面链接放送Adam同学高潮版(前面是Jamie Foxx的指导部分,我觉得伊还蛮帅的,曾经因此被人吐槽过,但我还是忍不住想多看两眼),youtube的音质就是这样,请去AI官网下载清晰版。

 

不过怎么说我呢,我是「第四名雷达仪」,就是前面两届喜欢的都是第四名。所以成为我的菜不是什么好事啦,Adam同学珍重(挥动小手绢)

一定要保持这种夸张的有点诡异的风格哦(握拳),出片我搞不好会买

唉唉,这么说一说,他好像真蛮适合去唱百老汇的

传说中完整版的走向OO最终话演讲

首先要说明这是部很低俗的电视剧,但是我很喜欢。

说它低俗是因为假如我在小歪上开个博客,然后没事就放放这部电视的剧照和视频,搬搬相关的台词和背景,茶喝多了再议论两句,上次整风运动中,它一定会被高雅掉<–推理证实无误。因此当时开播的时候(想当年这么低俗的东西还能在CCAV上播啊,天朝还真是一年比一年更高雅了),引发了「是不是在为xx翻案」的口水仗

其实嘛,只要不是注明自己是什么科教片的,其他历史片都被默认可以「创造」人物的某些属性的,问题只在于伊最后集历史之真相与编剧之YY生出来的爱之结晶能不能说服你,蒙得你信而已。但是信,也不过就是多看两集,不信么,嗤之以鼻就可以了。「翻案」这种词出现在这种娱乐节目中,合适么这?小说跟教科书之间的区别分不清楚吗?还是我能说《戏说乾隆》给乾隆「翻案」了?(翻白眼)

一部电视剧无法修改教科书,所以不存在「翻案」的问题,你也不见历史学家对《戏说乾隆》嘬牙花子跳脚是不是(可是那位编剧真的很有水平,不输给某些电视剧请去的“专家顾问”),那为什么这部电视剧能引发这么多的争论,一开始先是被阉到后来索性就被砍了呢?问题在哪里呢?

问题存在于两个假设前提上,第一:「人民都是愚蠢的,自己是没有分辨能力的,看到电视上演什么就会信什么」,第二:「因为第一条命题是正确的,所以不能让人民看到电视上演出这种内容」。

这两大前提也就是某广X局存在的前提——因为广X局之外的普罗大众都没有广X局的聪明正直善良明辨高雅和谐,所以广X局有权利帮大家决定大家能看什么不能看什么,该看什么不该看什么,大家自己做的选择那是低俗的,对自己对国家对民族有害的,只有聪明正直善良明辨高雅和谐的广X局做的选择才是有利于个人身心健康有利于民族欣欣向荣的(等等,我先去趟洗手间)。

但这两大前提也并非官方专用的。有某些「蜇伏」在民间的「高人」,一样地相信并使用这套理论。于是在民间也会有「应该禁了XXX」「中国就不适合xxx」之类「身居江湖之远,心在庙堂之高」的「忧国忧民」的呼声–>这种人都是进广X局的好材料。

于是这是我喜欢这部电视剧的第一个前提:它的存在彻底把广X局给恶心了。因为它长了一张康熙或者雍正的什么帝国或者王朝那么一副道貌岸然的脸,实际上骨子里却低俗,相当的低俗。广X局甚至都找不出一个堂皇的理由来禁它,你看看你看看。

而我喜欢这部电视剧的第二个前提是:伊把国父拍得很萌很燃<–我连续使用了两个用于形容人物整体属性的最高级别形容词。我为了这么燃的YY成份10per到50per不等的萌之逸仙,去找《孙中山大传》来看来着。然后把李鸿章大爷也拍得惹人怜爱<–很准确的形容词,于是我又去找梁启超先生写的李鸿章传来看。那一段时间我还看掉了杨度,辜鸿鸣,张之洞,及另外一些杂七杂八的人的传记。

你看,危险的其实不是真的「斩刀断案」的电视剧,而是他就不说是好人还是坏蛋,一脸闷骚相惹得你心痒痒的电视剧。你心一痒就会想去了解,一想了解就会主动去搜集其他渠道的资料,一主动所得到的资料就是全方位的立体的说什么都有的,一旦说什么的都有看过之后就比较容易得出自己的判断了。

「群众是不应该知道xxxx的,知道了会乱」–>这就是仙人们的逻辑。

「群众是应该什么都知道的,信息量越充分,得到信息的个体越多,最后得到的信号也就越少噪声」–>这就是我的逻辑。

这就是一个建立在「人类有能力也有权力思考」的广普原则上得出的「二律背反」嘛–>我很恶心用这种词,不过ms洋人古典哲学家老爷吐的口水用来吓唬「高人」向来都很管用。不过其中有一个命题必然是伪的

如果找出伪的那个呢?干一架!

于是我每次都招呼仙人说「来来来,下来跟咱这草民来干一架来,你别以为踩朵云再往自己头上画两个金圈我就不认得你是张三门口那只吃米的小鸡!要是连我这一颗草民都干不过,你丫还是哪儿清静凉快哪儿待着去吧」

所以看不看是个人选还是不选的问题,而给不给你看是有没有选择权力的问题。而一个智力正常的成年人为什么会被另一群智力正常的成年人认为不应该不可以拥有选择的权力呢?那不是这一个成年人的问题,而是那一群人的问题——如果那一群人占了某个社会群体的大多数,这个社会就成M属性的了

加了下划线的部分是比59集版多的部分

要说明的是,这些话,孙先生应当没有亲口说过——也许他用他的著作,用他的其他言论,用他的整个人生,表达了同样的信念,但因为我跟中国近代史不熟,所以不记得他真的有做过类似的演讲。所以假如同意这番话,那是先在同意了编剧对这个人物的理解和塑造之后进一步同意了这个被虚构了一部分的人物的政治和历史观点,反之亦然,不能立刻把国父先生本尊拖下水当辩论对手。

我知道,你们很着急,张勋复辟了,国会又开不成了,我知道。我啊,我急的不是这个,这些日子我想的很多。 我们本来是共和国,可怎么一次又一次地出现了封建主义专制主义的东西,这个问题不解决,专制复辟就是必然的,共和国就永远是一个泡影。
共和的观念,是平等、自由、博爱嘛。可民国六年来,我们看到的是什么? 各级行政官员都视法律为粪土,民众,仍被奴役着。
民国应该是自由之国! 自由是民众天赋的权利。可民国六年来,我们看到的是什么? 是只有当权者的自由,权力大的有权力大的自由,权力小的有权力小的自由,民众,没有权力,没有自由。
民国应该是博爱之国!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可民国六年来,我们又看到的是什么,是只有民众对当权者恐惧的爱,而当权者对民众,只有口头上虚伪的爱。那种真诚真挚的博爱,我们看不到啊。
民国更应该是法制之国! 可民国六年来,我们看到的是行政权力一次又一次地肆无忌惮地干涉立法。你不听话,我就收买你;你不服从,我就逮捕你,甚至暗杀你。立法者成了行政官员随意蹂躏的妓女。那行政是什么呢?行政,应该说是大总统及其一整套文官制度,应该是服务于国民,行共和之政。可民国六年来,我们看到的是什么,是一个打着共和旗帜的家天下,在这个家天下的行政中,我们根本看不到透明的行政程序,更看不到监督之制。那些行政官员是如何花掉民众的血汗钱,民众不知道那些行政官员把多少钱揣进了自己的腰包。你们不知道吧,我也不知道。
你们都知道司法是裁判吧,这个裁判的原则是什么?是一部主权在民的共和国宪法。可民国六年来,我们根本没有看到这么一部宪法嘛。就那部不成熟的《临时约法》,也一次又一次地被强奸。
有人说,不不不,不是一个人,是有一些人说,共和国,它只是一个称号而已。你孙大炮说的这些太虚幻,太遥远,不符合国情。它就像一个气球,看着很美丽,可以飞上天哪,噗,破灭啦。我想请问你,我们不要共和了吗?难道共和真错了吗?
如果我们不要共和,那我们有的就永远是专制;
如果我们不要共和,那我们有的就永远是被奴役。
如果共和错了,那自由就是错的;
如果共和错了,那平等就是错的;
如果共和错了,那博爱就是错的嘛。
我们追求的共和没有错,当然,它还不完善,所以我们要一点一滴的去完善它,哪怕为此要付出代价呢。

哦,对了,我今天穿的这身衣服有点古怪是吧,连裁缝都说是很奇怪的。但是我要说这是为了完善共和,你们还是觉的奇怪是吗?我要说,这就是共和。这就是共和的衣服。这边,我设计了三颗扣子,共和的理念,就是平等、自由、博爱。这边也有三颗扣子,民族、民权、民生。那宪法呢,我说的不是三权宪法,我发明了个新词,叫五权宪法。这里装的是立法权,这儿装的是行政权,这儿装的是司法权,这三权你们都很熟悉,叫间接民权。我情有独钟的是直接民权,要让普通的民众都有直接参政议政的权力。一个是考试权,我们中国古代有个考试的传统,后来把科举废除了,当然,这对后来大兴新学有好处,可当官就不再考试了,这不好,这就像倒脏水把孩子也倒出去一样啊。民国六年来,在行政上用得是什么人呢,都是他袁世凯北洋的人,至今还如此。所以,我们要把考试权还给民众。今后,凡行政用人,一定要经过考试,不管是谁。
还有一个是弹劾权。没地儿装了,不急不急,装在这儿,弹劾权。为什么要把弹劾权藏在里面呢?因为它是民众的杀手锏,它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突然杀出来,弹劾你。所以,你要颤颤兢兢的当官,老老实实的为民做事。我想这回有人更要说我孙文是个疯子,吃饭穿衣都说共和,你孙大炮还会什么?他说的对,我只知道共和这两个字,我这一辈子就认这两个字共和,我们有许多志士同仁为了共和,连生命都献出来了。我孙文此生啊,没有别的希望,就一个希望,那就是,让共和不仅是一个名词,一句空话,或一个形式,要让它成为我们实实在在的生活方式,让它成为我们牢不可破的信念。
共和,是普天之下民众的选择,是世界的潮流。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我孙文相信,我们这个中华民族啊,它一定会实现共和的,我坚信这一点。

 

很有趣的编剧大人吧。应该说写出这段话的编剧大人想得很深也很多,始终把握着萌之逸仙的萌魂所在——理想主义者。用咱土方副长的话来形容——是个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者。

切叔也干革命,国父也干革命,切叔我说「可爱」,国父我说「萌」,程度之差别只在于他们到底有多「理想」。我认为是萌之逸仙比较理想也比较浪漫,原因最初就在上面这段编剧YY进他嘴里的演讲——他不旦相信人类的理性,还相信人类的感情–>太浪漫了。

因为那传说中的60集我看是极有可能发不完全就遭到腰斩的,所以至少留下文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