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写信来说“去恋爱吧!”

这就是关于“婚姻”这个话题,我们母女所取得的最后条约。

她说“去恋爱吧!”这是底线。疯疯癫癫没关系,痴痴狂狂无所谓,失魂落魄那是好的,丧心病狂那是健康的。可是失去这个本能的话,那就太糟糕了,太糟糕太糟糕了……她一直做的噩梦一天天成真了。

我不懂这是什么意思。我会背莎翁的十四行诗,会帮人写情书,会梦到这样的帅哥和那样的美女,会在blog上对二次元或者三次元但是很遥远的人隔空喊“很爱很爱你哦”。但是“去恋爱吧”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有多少人不是为了房子,不是迫于年纪,不是为了要拖个人进教堂找个人生孩子,完全出于自愿的基于自发的没有目的的没有动机的只是去恋爱这样去恋爱呢?不要你付出多少我付出多少的等价交换,不要你负我多少我负你多少的公平交易,像个神经病一样的去恋爱?!

我完全不懂这是什么意思。

眼前只有一个很模糊很模糊的影子,心里只有一个很遥远很遥远的回忆,完全不能构成任何可供参考的形象,只是一团白白的湿气

这种时候,特别是这种时候,最近有很多这样的时候——我想念草原,更甚于家乡的城市。去死吧数码相机,去死吧手提电脑,去死吧手机和mp3,就一个人回到草原,静静地待上一段时间,也许我还能给那团湿气找回形状。

现在,在这里,在双休日还有工作要做的时候,我懂不了这么潇洒疯狂的事情。

老妈,你还要等……抱歉,这件事让你操心了十多年。抱歉,你女儿天生没有这方面的才华。给我点时间,去找到生存的安全感。

再一年,或者半年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