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师公开赛/一切的戒断

周日挣扎来去,实在不知道如何处理那张票——在冷风中与黄牛站在一道问每一个打地铁口出来的人“要票伐”肯定不是个过周末的好主意。于是最后毕竟去了。

当今的戴维斯杯上还有比法国更丑的参赛队吗?!所以至少还可以庆幸一下至少不是两个法国人对决,而且Sobeling本人看着挺帅的,身体尤其好,现场的脱衣秀十分养眼。Monfils——这位同学的名字比较rp,直译过来就是“我儿”再文雅一点就是“犬子”——除了对他那条与上衣完全不相配的格子沙滩/睡裤我不想评价之外,对他的发挥实在也很失望。许是上一场对阵费天王消耗得太厉害,我儿感觉不兴奋不在状态,有好几个球我都在想“tmd这要是纳豆早追上了”。

这下又要庆幸我儿是法国人。在比赛相对沉闷的时刻至少还有巴黎人民自娱娱人。网球传说中是一项贵族运动,所以巴黎观众一定是这项运动中的超级老流氓。在我儿1比6输了第一盘之后巴黎人就开始耍起流氓来,玩得不亦乐乎,把可怜的Sobeling同学搞得频频失误。在这里比赛,如果你不是巴黎观众的宠儿,那你一定会后悔自己不是法国人。这个室内场就能把世界第五折腾成这样,曾经的一姐辛吉斯在罗兰加洛斯上被怎么个整治法就可想而知了。

玩归玩,最后Sobeling赢了,倒也没人起哄,给失败者和胜利者的掌声一样热烈。毕竟大家是来享受比赛过程的——即使比赛本身没多少好让人享受的,但是自得其乐也可以嘛。

可惜国内传播的时候都掐了开场和中场的表演用来放广告。这些光影表演也是看点之一啊。是这些东西才让巴黎变成一座这么可爱的城市,让人无法忘记,不忍放弃。

———————————————————————————————————–

咖啡,现在保持在每天<1杯的频率。酒,除非特殊场合不然不会无事开一瓶。甚至连综艺节目也都戒断了。除了几部还在追的美剧(也就是房子叔,馒头叔和CM),集中力量攻击没有读完的书,当年没有好好练习的素描基本功,棋谱,还有——茶道。

上次巧克力展搞回来的那筒煎茶非常正点,正点到我又强迫症发作想找到同样正点的器具配它……nature et decouvert搞20年庆打八折,我竟然订了茶具回来。昨天打电话回家,老妈问我回去后有什么想买的,也只想到在这里遍寻不得的便携式银制餐具(如果回国也找不到,我只好去韩餐店偷了),还有在这里价钱贵得吓死人的茶具(法国人真好玩,卖的生铁壶上注明——此壶不能直接上火煮)。

回国的时间,除了吃喝(对比巴黎,明显没有玩乐部分),应该还可以报个游泳班把自由游练起来,老是蛙来蛙去的老娘也厌烦这个速度了。应该还有一些绘画类的书和棋谱要带回来。

C结论说“寂寞啊,都是寂寞惹的祸”。老娘现在都不想否认了。

PS:那个“静坐不动,从肝里微笑”的冥想法对我仍然不管用,不到10分钟我就觉得嘴角僵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