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底,再等十年吧,是说如果有耐心的话

本人到底是否“保守派”不由个人说了算,但是如果被十八岁刚成年儿童纠缠,会惊慌“这个世界怎么变这么疯狂”,然后条件反射地强迫对方叫一声“阿姨”,那也算是自然的反应……吧。刚成年儿童耸耸肩说现在全世界都是关于老女人的爱情故事,比如本片。老女人……老女人?老女人!好吧,阿姨八〇年代生人,阿姨的确是老了,阿姨没有要装嫩的意愿。正当阿姨扶额消化“老女人”这三个字的时候,人家突然说“不如一起去看吧”。阿姨接受不了这样跳跃性的思维,于是阿姨还是一个人去看。

虽然有大美女,但是电影只被安排在两个影院的小厅上映,看来ugc对于本片的票房并不报太大希望。看这个配置,其实猜也猜到了,这位年轻时被配给大叔,生活中也找了个大叔的美人,现在在屏幕上的专业就是搞姐弟恋。过程没有太多惊喜(zeta的表演倒是蛮有些看点的),不外乎爱情轻喜剧那些桥段(然而什么糟糕的约会之类的永远是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啊)。只是结局的地方,突然现实了一把,然后继续梦幻,如此一来,梦幻也便真了几分现实的味道,嗯——啊,阿姨必须要把这种奇怪的想法甩出脑袋(摇头ing)。

不过我想看zeta-jones也算值回票价了吧。实话说有人会不爱她呢?巧克力色的眼睛,微笑的花瓣样的嘴唇,饱满的身材,自然天成的御姐风范~~~谁不想看她发丝凌乱眼神迷离的样子(是说我对她老公种种羡慕嫉妒恨远远超过了对于大叔的天生好感)。所以男主小盆友轻易沦陷,可以理解。不过人类的年龄这个东西,不是用绝对值来衡量的。比如假如我20岁时想推倒一个五岁的,那么在任何一个国家我都应该被拉去坐电椅,但假如是我30岁的时候想推倒15岁的,那么只在有些国家构成犯罪,而假如我40岁的时候想推倒25岁的,我就是Demi Moore……啊,不是,我是说,这就变成爱情轻喜剧了,而假如我80岁的时候想推倒65岁的,我想,根本就不会有人care吧

所以40岁的女主和25岁的男主组成家庭就太梦幻了——女人的事业呢?男人的事业呢?如果那个孩子真的生下来,接下来的剧情太难编排了。而45的女主和30岁的男主再度牵手,似乎就变得现实了一些。因为两个人都已经在自己的空间里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生活,看够了外面的世界,真正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而且有这样的信心去坚守(我说这个故事真的跟Moore阿姨和Kutcher这一对没关系吗?!)

阿姨我呢今年还没有到三十岁,各种各样的不想犯罪。十八岁神马的,请再等十年……四十岁vs三十岁这样听上去会不会显得正常一点?

PS:关于这个“现在电影里的女主怎么一个两个都要离婚”的问题,我请某些童鞋放心,虽然是有一些“不安于室”的女人有了老公孩子还不满足还想要自我价值和独立生活,但是更多女人是渴望走入围城并且为此乐意承受冷热暴力身心虐待的,女性作为一个整体脱离父系社会所建立的一切用以保护男性私有财产的制度文明等等,还需要百年大概。

PPS:就算你把“无论贫贱富贵……”之类的誓言当放P,偷吃什么的也要有点尊重吧,好歹名义上也是夫妻不是。这种在自己孩子的生日会上公然偷吃并且以对方的不知情为情欲刺激的行为已经不在“忠与不忠”这个level上,而根本是“侮辱”性质了。换成我哪会离婚那么便当。老娘可没少看cm,discovery, csi, 还有各个侦探小说,我就算弄不死他也必需要先整残他再离婚。

PPPS:看这部电影的时候突然莫名想到——虽然一穷二白没人没物没前途的,但我其实挺喜欢现在的生活的,我果然是个废柴。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