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扮男装神马的永远这么有爱啊——成均馆绯闻

发现我这几年看的韩剧都是古装的。可能一来对朝鲜历史没什么知识,就算剧中出现什么雷点也浑然不知(只不过汉字啊……道具组不能想想办法嘛,一把扇子上汉字写着“一支梅花和一朵牡丹”,我请问这是神马意思!!!)二来至少在称谓服装和街道住房等等的处置上比中国现在的古装偶像剧正常十万八千里。

继说完画员的生活之后,这次的主角变成儒生了。成均馆应该类似于中国的太学,不过规模当然相去远了,连入学考试我看也很敷衍(金允植就交了一张纸,纸上的字还写得斗大——真的,道具师傅你们去找两张小楷来吧——能写什么策论啊我的妈)。所以比起《风之画员》,那就没有任何学术文化上的内容了,主要就是三男一女偶像剧。

女扮男装这个故事现在启用都有点“伪bl”的意味。不过古代应该没有这个概念,倒也蛮流行这套的。我幼儿园就是在梁山伯和祝英台同窗三载的那座山上念的,那么巧,也是在同一个城市一个才女写了《再生缘》的故事。民间传说的出处不好考,但我想陈端生写孟丽君女扮男装的故事,其心理动机应该是一个待字闺中的才女遗憾不能一展抱负的同时也幻想未来的夫君会因其才华因其见识而尊敬她欣赏她。

不过这总是想想而已。女生常常挂在嘴上的“xxx好有才华”背景还放送心心眼,这类情况是永远不会在男生当中出现的。所谓才女不过也就是能够保证未来的后代智商高的比率稍微大一点的生育机器而已。古代没有基因学,才女就连这点竞争力都不具备,所以陈端生的婚姻生活自然是杯具了,也直接导致了《再生缘》的烂尾。

现代的女生还在做一样的梦。以为掩去了性别,对方看到的就不是自己的样貌不是自己的身材,而是学识人品和个性。所以这种伪bl故事永远有市场啊。

姐姐我一开始是被宋钟基给萌到的……那个小唇蜜抹的,小腰扭的,这剧里不给他安排个攻天理不容啊!后来居然萌上男主了——真是奇迹!!!同学们不是想知道我喜欢的男生是神马type的灭?奏是李善俊这个type滴(当然要是帅点更好,不过他那个感嚼已经对了八成鸟)。

另外,这几个古装故事全部都发生在正祖时期~~~朝鲜八道神马的我居然看着看着也明白那是怎么回事了,omg